close


▲剛開始有點有點冷清的打氣會,因為象巴蒞臨掀起第一波高潮,你看看,不管幾歲,象迷追車的樣子多像在追自己的天命真女(子)啊!  

這標題是應肥振前球迷社長要求才取得這麼落落長,既然在台北的社長跟在新竹的小藍大雄都沒辦法到場,吾輩身為地主自然要義不容辭代表出席,何況敝隊自從去年毀隊事件後新人輩出,會到場的球員多半沒親眼見過,新光三越又離得近,藉故不去的話有淪為嘴砲球迷之嫌,加以拿下總冠軍後除全家便利商店配合打折了一週,還沒感受到什麼身為象迷的實質優惠,這麼精壯的大漢陣容送到面前,就算牙齒掉光只會流口水還是要拼了老命啃,就當辛苦一年的球迷所能得到的小小回饋吧!

雖然平日在臉書或部落格上總是一副色瞇瞇的樣子,好像隨便兩三下就能撲倒球員似的,但不知道為何,親眼目睹這些年紀比我小的球員(包括教練),卻還是超緊張,全不如網路上看到的妹妹們那麼勇猛善戰,加以身負許多「告知」任務,例如:「告訴肥振要履行他的減肥承諾!」「請務必告訴阿勇,為大賽而生的男人最帥啊!」「記得告訴志豪明年要20—20」、「記得告訴阿勇你從五歲開始就是他的球迷」「叫花花志豪吃胖點」「記得跟阿勇說千萬不要退休啊!」……搞得打氣會比看總冠軍賽還緊張,但我明明記得二○○三年拿下三連霸後,某球迷去新莊參加球迷會,根本有跟心中偶像拍照聊天的機會時,卻龜縮成臉紅扭捏少女,又怎麼能要求一個望之儼然的阿姨不顧顏面的展現花癡本色呢?


▲小葶其實很開心,無奈無法裝出一般少女的歡欣鼓舞模樣,右邊這張則可完全看出剛開始時人有多麼稀少啊!

但總之,只要爆氣沒有什麼事辦不到的,打氣會我那天不但邀同公司的象迷小文與某東山男友小梅同行,並找了只要能溜隨時想在晚上出來遛達的國中生小葶,還招最愛湊熱鬧的同事愛力一起鬥鬧熱,現場五人只有我對這件事稍有概念,行前又再度志得意滿(是的,這就是我每次參加球迷會的唯一心態)的告知無知大眾,等會兒上去後一定要分配好工作,不然不是簽完名後看到本人就忘了握手,或是握完手忘了拍照,更嚴重的是,甚至有可能因時間短促內心又太過焦慮而忘了跟球員講話,那不是好虧?畢竟我們不是隨時有機會碰到球員本尊的超死忠球迷,球迷會現場每次頂多給你三到五分鐘,要在短短幾分鐘內把這些事都辦完,球迷還真是難為啊!

象巴蒞臨現場時,原本看來稀稀落落的人潮,不知從哪冒出好多跟著追趕的傢伙,原來剛剛那些假裝只是路過此地的,都是象迷,我看到推總下車時,還嚷嚷:「啊!我看到肥振了!」


▲一群黃澄澄真是好看哪!(左起)朱偉銘、陳瑞振、簡富智、葉丁仁、陳冠任、葉詠捷、張正偉、陳江和、周思齊、庫倫、張志豪、羅曼、麥格倫、王勝偉、黃仕豪。其中有三個人沒被照到或猜不到,應該就是葉君璋、卡斯帝跟王金勇。

今天到場的雖非全隊隊員,陣容卻堅強,即使當家花旦(誤)小恰奔去中華隊集訓未及趕來(其實現在看來,根本不用那麼認真的啊),但總冠軍賽先發陣容幾乎全數到場,一字排開真是太好看了:總冠軍賽只能當餵球投手的小劇場庫倫、本尊跟電視上一樣肥的卡斯帝、本人比電視上還要帥氣還要像阿部寬的麥格倫、表情好多的羅曼、隨時隨地漏電的小花張正偉同學、照片比本人遜色一萬倍的周董、本人跟電視上、報紙上、球迷相簿裡一樣腫的推總陳老振、無論如何表情始終窮酸的張志豪、傻氣無敵但不笑時頗嚴肅的王勝偉、今年恢復偶像長相的葉詠捷、跟肥振同年卻保養良好的天生英雄命王金勇……陣容堅強到我的眼睛都快瞎了。(你說什麼?還有好幾個我忘了講,這部分會在後面補述)

等不知道哪來的歌舞表演結束後,今日重頭戲之一:球員訪問就開始了,其實球員講啥根本不重要,反正大家講的不過是因為氣氛所致興之所至炒熱現場所用,能親炙球員本尊,以相機擄獲他們亂七八糟各式各樣的神情才是重點。

2010sign3.jpg 
▲這三位的組合聽說叫「聖騎士」,也就是王「勝」偉、周思「齊」和黃「仕」豪的組合,周董非常帥氣,但頭上怎麼好像戴了一頂帽子?最近他又換了髮型,結果變更醜,我哭了。

2010sign4.jpg 
▲我對周董的愛比較多嗎?好像也不是,人家就是帥到殺記憶卡啊!

2010sign5.jpg 
▲麥總統好帥,被肥振說「頭腦簡單」的羅曼表情超豐富,卡卡呢……就肥啊!庫倫則不知為何站得好遠,感情不好嗎?

2010sign6.jpg 
▲當天晚上猛放電的小花同學跟表弟志豪同學,一副羞答答的樣子是為何啊?

待吃泡菜、使出降龍十八掌等等招數用完,主持人的場面話也快到盡頭時,今晚大重點終於登場,拿到簽名號碼牌(還得先買中韓職棒冠軍賽的票才能換號碼牌,聽說還真的有人親臨現場卻沒上台簽名,大驚)的象迷十人一組,以每組三分鐘的光速時間看你想跟球員幹嘛都可以(明明就只能簽名握手聊天拍照而已啊……),我跟小葶排在同一組,愛力、小文跟小梅則在下一組,小葶還是負責找球員簽名、聊天、握手,我就負責拍照(也太輕鬆了吧),上台前因為主持人要求每個上台的球迷都要對著麥克風講一句話,我跟小葶即密謀兩個人一起講某一句話,在台下等待時因為笑得太大聲,竟被主持人抓上台問我們在笑啥,我一看機不可失,馬上跟小葶一個大跨步抓住麥克風就大喊:「振總,減肥!」(其實心裡更想喊「肥振,減肥!」)

2010sign7.jpg
▲拿泡菜的表情到底是瀟灑還是稍傻,我只能說,人胖為什麼眼睛會無神啊?另外,我也不懂為何這麼醜的照片反而很清楚(泣)

只見主持人與台中啦啦隊隊長(?)怔了半晌,台下也傳來笑聲,離我們其實滿近的肥振馬上撥開人群,側過身來找這兩個要他減肥的白目,還朝我們的方向瞪了一眼,他一瞪我跟小葶又是大笑,我馬上跟小葶商量等下上台時可以講「還我帥氣陳瑞振」,少女小葶老大不願意的說:「可以講別的嗎?」於是我們只好改講「打垮飛龍,踩爛泡菜」這種沒創意(?)的口號。

上台後,小葶鎖定的第一個目標是王金勇,由於上台前我先叫小葶要跟阿勇說:「我五歲開始就是你的球迷喔!」果然這孩子使命必達說了出來,而心情大好的阿勇更開心的問小葶:「那……你現在十五歲嗎?」很簡單,乃因今年是阿勇加入職棒第十年,如果從五歲開始就是球迷,照小葶的模樣,猜十五歲一點也不過分啊!但小葶其實是阿勇打職棒第三年,也就是二○○二年才成為他的球迷,打氣會那天甚至不滿十四歲,但這孩子還是跟阿勇說:「不是,我十四歲。」於是,我拍下了他眉開眼笑簽名的照片。

2010sign8.jpg 
▲聽到小葶已經當了他九年球迷的阿勇,心情超級好,笑容可掬簽名中。

下個目標則是剛被我們大喊要減肥的前猛男陳瑞振阿叔(嗚呼,他才幾歲啊,三十五耶,年華正茂卻一副老臉是怎麼回事),趁著他幫小葶簽名時,我忍不住站到他身旁問道:「振總,請問……你何時能恢復猛男身材啊?」他不知為何突然換上哀愁的聲音:「我只要……腿好就好了。」由於懼怕他的反方向鐵拳,所以我把以下質疑吞進肚裡:「體重過重,腿才會痛吧……」

小葶在找窮酸弟張志豪、帥氣周董跟老葉簽名時,我見右葉葉詠捷在一旁晾著沒事,便舉起相機拍他,這孩子坐的位置其實光線頗黯淡,但不知為何,他笑起來好像相機加內閃一樣,馬上讓整個畫面變得好閃亮(傻妹模式上身),倒是,我忘了拍張志豪是怎麼回事!

2010sign9.jpg 
▲雖已為人父,但葉小弟還是可愛帥氣爆表,那個笑容可說無敵。

後來又移動至麥格倫、庫倫、羅曼所在地,他們這邊的光線就非常好,以致本人超帥的麥總統在鏡頭閃閃發光到差點快曝光過度,連用呆滯眼神看了小葶十五秒的庫倫拍起來都很不賴,無奈羅曼在鏡頭前大晃動,只拍到類似鬼影的照片,囧!

2010sign10.jpg 
▲庫倫很大一隻,但簽名卻小到快看不見,到底心裡在想什麼啊?

由於花花張正偉跟傻弟王勝偉兩人跟三洋投坐同一排,小葶開心的從頭簽到尾,簽到張小花同學時,小葶還特別拿出總冠軍賽前精心製作的花扇一枚,要小花簽「花花」兩字在上面,小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用右手慢慢寫下「花花」,還問小葶:「不用簽別的喔?」(意思其實是:「不用簽『張正偉』喔?」)結果小葶因為急著想找其他球員簽,竟然帥氣拒絕敝隊最新看板人物的請求:「不用!」回家後我問她:「人家是想幫你簽上『張正偉』的吧?」因為花花的簽名邊的確還空了好大一塊,「啊算了他也真呆,直接簽下去就好了啊!」這代表我們還有機會去補簽是吧?

2010sign11.jpg 
▲小花的手非常漂亮,秀氣到不像是棒球員,倒像是練鋼琴長大的乖孩子,他的字呢,只看花花兩字其實也看不出來好不好看的啦!

最後的最後,小葶竟然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找誰簽,我說:「丁丁!丁丁!」丁丁其實就坐在右葉旁邊,但小葶竟然找不到,結果葉丁仁簽名時,旁邊的簡富智就默默的也簽上了自己的名字。(看!小花真的很笨……)

下台時我才發現,我們晃點了跟三洋投、兩個傻弟坐在一起的小飛機,跟肥振坐一起的紅小龜陳江和、大頭黃仕豪還有朱偉銘,怎麼會這樣!人怎麼可以無視成這樣!我心中默默的跟他們道歉,可能是我跟小葶的愛不夠吧!(淚)

聽說後來愛力上台時又大叫「總教練縮小腹」,因而引起肥振的殺意,先是指著她說:「呴,就是這個!」,繼而舉起球棒作勢要扁人,好可怕啊球迷們,球員或教練都是只能稱讚不能指導的呀!說不定會跟那個一直寫信給肥振要他排小花為第三棒的球迷一樣,接到總教練本人打電話來跟你「溝通意見」喔!(但那位球迷,電話空號是怎麼回事?)

2010sign12.jpg 
▲簽名成果展示,我覺得肥振的字好帥啊!聽說小時候哥哥在練書法時,他都在旁邊玩,如此這般字也不算醜,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