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牛迷阿兄今年搶票手氣超好,雖然剛開始耍笨幫我選到牛區,但轉個彎二十幾分鐘之後竟然還是買得到票(而且完全沒有刷不出來的問題),二十幾分鐘之內買下八張票,阿兄說他是不是可以寫一本叫「第一次搶票就成功」的書啊?

今年搶票的狀況跟去年一樣讓人膽寒,牛迷在毫無防備之下,門票就被象迷大舉進攻,除了象區秒殺外,四處流竄的象迷不是選錯區,就是象區沒票被迫要坐到牛區去,至於7-11的哀蹦ibon跟全家的發米破FamiPort哪個比較糟?我覺得應該都滿糟的,不然為何每年總是抱怨連連?

無論如何,我靠著警醒的專注力,與恰巧在家休假的阿兄之助,終於順利幫大家搶到四張總冠軍賽首戰門票,老實說我想不想選有可能封王那幾戰?誰不想啊?四場封王看來殊無可能,而且新莊完全是秒殺區,不考慮,五場封王曾考慮過,但桃園著實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點,週四又是非假日,熱中球賽到直接休假也太熱血,至於澄清湖……我的確暗暗想過這個可能,但捻指一算開銷,還是乖乖在電視前與現場觀眾精神同在好了。

雖說牛隊宣稱是因為洲際棒球場場租太貴,才只選擇一場在洲際打,但我真的覺得,洲際棒球場現在跟澄清湖棒球場同為兩萬人球場,台中地理位置又得宜,與其為了省場租(這都不能談的嗎?)而在第二場選擇地緣位置相當尷尬的斗六,不如賭一把選洲際,又兼有回饋鄉親美名何樂不為?不過,我也不是牛迷,給興農賺一場已經很心痛(每年固定回饋兄弟一場總冠軍賽門票似乎是項儀式),也不用管人家選哪兒了,不過今年台灣棒賽多到爆炸,洲際棒球場打完中職總冠軍賽後,隨後就要迎接洲際盃,還有接下來的中韓職棒賽,一整年沒用幾次在球賽上的棒球場,突然在年底呈現搶手狀態,也真的挺詭異的。

不過連著三年都能在洲際棒球場迎接總冠軍賽,真是台中人的幸福啊,二○○三象牛總冠軍賽在台中老球場看的那場,正是讓象迷懷念特別多的風神杯杯先發,雖然外野座位奇差無比,但那年總冠軍賽門票洛陽紙貴,擠得進來已是慶幸,球賽打到最後,我們身後的牆壁突然滲出不明液體,相當驚悚,加以風杯給高健龍、葉君璋連續打出的全壘打,也正朝著我們那個方向撲來,那一區的象迷簡直坐不住了,可謂前有殺陣後有追兵,情勢相當險峻,幸好最後穩住陣腳才沒被逆轉,自此台中老球場的記憶就跟風杯、全壘打、不明液體連在一起,讓人思之不免五味雜陳。

去年的總冠軍賽第四場在洲際開打,原本擁有季後賽觀戰全勝紀錄的我與社長,卻不幸目睹了愛隊活生生被宰實況,兩個悶到極點的象迷坐在塞車車陣中,竟只能以「凡事都有第一次」來安慰自己,在經歷七年前親眼目睹紅著眼排了一整夜隊卻買不到票的象迷弟弟,一堆象迷擠在小麵館低頭狂吃牛肉麵,目擊阿福被擊出再見安打、象迷喜極而泣抱頭痛哭,而後圍著象巴狂吼「兄弟象兄弟象兄弟象」,興奮與感動直湧喉頭那一天,凡事都有第一次,你有機會看到拋下綵帶那個光榮時刻,也不是沒可能見到垂頭喪氣的狗熊時分,不管是哪個,不親身體驗是不行的,總冠軍賽,我來了!


▲今年比賽已經預告有四場滿場,有機會打破七年前象牛對決的單場平均觀賽人數,不過台北呀台北,何時才能重獲一個兩萬人以上的標準球場,別再讓球迷搶票搶得這麼痛苦啊?(資料取自台灣棒球維基館「台灣大賽」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