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jpg 
▲張小花同學難得有這麼沉靜不傻的表情,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威,導致照片不夠清楚,恨!

敝隊今年的菜鳥、拜(?)假球案大量流失球員之賜才得以入團的張正偉,渾名花花,據說是因為小時候喜歡兄弟頭盔上貼的全壘打梅花標誌而得名,雖說他跟飛天小女警裡的花花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這位新同學飛天遁地的本事並不遜於飛天小女警,即使新人球季因跑壘大量失誤而被象迷熟知,卻靠著不知道哪來的魅力,在季末之前,讓大家牢牢記住了他的名字,並且在總冠軍賽中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拿下總冠軍優秀球員獎。

我本來也不認識這號人物,今年年初被開除的其中一個外野手也叫正偉,剛開始時此正偉守備與跑壘判斷之蹩腳,讓我忍不住想罵另外那個正偉徒有一身好球技卻不學好,現在這個正偉只會耍寶,該不會本季就看這傢伙耍寶到底吧?不料,在傻弟王勝偉季初陷入大低潮時,教練團把這個暱稱花花的小朋友調到第一棒,果然他準確的擊球技巧、更好的選球能力與極佳上壘率和打擊率,很快站穩了開路先鋒的位置,但多數象迷對他的印象,恐怕要來自於他那幾次讓總教練勃然大怒幾乎要衝到場上揍投手的觸身球,以及亂跑壘導致攻勢瓦解的狀況外,雖然拼勁是夠了,腳程速度也讓人銷魂,可是好表現往往被其後的傻瓜行為抵銷,讓我差點要封他為「新傻弟」。

那麼,到底是何時才把觀戰焦點放在張小花同學身上的呢?我不記得切確的日子了,不過在職棒二十一年取消單場最有價值球員頒獎後,緯來連賽後訪問也省了,球員被注意到的時間更少,夾在還認識的小恰、小飛機、周董、傻弟與小龜之間,花花像是突然閃亮起來的星星,一下子就抓住了象迷的眼光,要說他是傻氣、年輕、羞赧,還是那經典的從休息室一摔,導致我突然注意到這個小朋友?反正敝隊的球員,總會在奇怪的時刻成為我的心頭好,那之後朱偉銘口中「滿娘」的「張阿姨」就變成我的觀戰重點,簡直像是突然發現潛力諧星一樣熱切關注,直到總冠軍賽,靠著出色的打擊與守備表現,張正偉這名字總算成為廣為象迷所知的人氣球星,而不只是季初誰也不知道的小卒。

也許很多人只記得他那不大順遂的棒球路,或是登上二軍打擊王意外沒被留下來、後來卻成為棒打老東家的頭號敵人,不知為何,像我這種跟新球員年紀差距越來越大的老球迷,只覺得這樣怪怪的孩子好生可愛,看棒球能看得讓人心花怒放喜上眉梢也不容易,小恰當然是鎮隊之寶,但今年顯得太悲壯沉重了點,輕巧又逗趣的小花恰好可以調節球迷胃口,雖然傻瓜行為一樣也沒少,可是就跟他的教練與隊友一樣,小花是一盤宜人的小菜,大家都需要,大家都愛吃,如果可以,我也想像陳阿振一樣,在總冠軍第一場賽後記者會上摸他的頭以表心中的疼愛之情啊!(以下影片因為在2013年緯來掃蕩網路影片以致影片喪失,找了一些新影片替代,很可惜,找不到當初從休息室摔出來那個鏡頭)

張小花同學季初自介,很呆

小花有未卜先知能力,知道以後大家會認識他XD

拍自介時扭捏不堪,小娘

被蔡士勤K到頭,阿振氣得想揮拳
 

都已經是職棒四年級生了,還是常常被K@@
 

也是有許多美技的孩子
 

外野雙殺守備
 

2013年,擊出生涯五百安
 

移動的電線桿之一

移動的電線桿之二

依舊傻哩呱嘰的快問快答(4:09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