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運動迷在這個社會中並不少見,不過真的熱中且花下大堆時間金錢來看比賽,並且閱讀大量相關資料與報導的,都是少數中的少數,這少數中的一些人,又挑了棒球來作為關心的焦點,因此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遇見或認識任何一個棒球迷,實在是難上加難的大工程一項。

我身邊的棒球迷大約不超過五人,除掉被強迫在球賽中必須與我一起「舉起你的右手,舉起你的左手,舉起你的雙手」的姪女葶還沒被培養成棒球迷(在這個未來球迷的思維裡,「中華一番」(卡通名)遠比「中華隊」好看,「雞與牛」(卡通名)比「獅象對決」還重要)。哥哥是資深球迷,隨便抓過來問一下,都可以彌補我失落數年的棒球知識。老娘則是以「抵抗外侮」為主,只在乎國際賽結果,對職棒既無興趣,還有點張大帥對籃球的看法:「自己人打自己人,有啥好看。」但上週與我一起看阿甘的第二場出賽時,竟然開始推銷起興農的球員:「欸欸欸,這個張家浩不錯,可愛得很;啊啊啊,那個曾華偉也長得很不錯……」我說媽呀,你平常也不惠顧興農超市,又何必幫人家拉票呢?「總之我只是想提醒你,興農裡不只有那個眼神看起來很無辜的蔡仲南好看!!」

另外還有兩個前三商虎的球迷,一前一後相差十歲的處女座男性御飯糰與DH47,本來因為林仲秋的關係打算投奔中信,卻因為中信前兩週的成績打了小小的退堂鼓,換來我的冷言冷語:「哼哼,你們就是這樣效忠秋哥的嗎?」算你們這些精打細算的處女座狠!!

當然這其中也有被我硬扯著不知為什麼突然喜歡上棒球的迷羊(真神奇!),眼神裡閃著迷戀兼癡呆狀,對張家浩和蔡仲南的照片會不自覺流下口水,甚至也開始研讀球員的攻守成績,如果當年大考時有這麼認真就好了的那種「中華隊得第三名後才看棒球的球迷」,我一邊嘖嘖稱奇,一邊讚嘆男人的實力帶來魅力的神奇功效。

不過,大多數人還是不看棒球的,我的好友九月一想到我因為可以看球就興奮莫名的狀況忍不住當笑話講給同事聽(啊,塌客實在太單純了啊);偶爾認識的ICQ網友,問到看不看棒球,說:「不看,也不懂。」原本相談甚歡的空氣突然凝結了半秒,「你喜歡棒球啊?」Nothing,抱歉我問了這個問題,我真的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棒球……

網路上也不見得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球友,針對球迷的發言大多是:「欸,中信加油區今年多了好多辣美眉。」「為什麼我們兄弟的球迷男生比較多啊?」看到這些話就手軟的我,真想直接跟留言者對話:「啊啊啊,我也是女的啊……」但看到「好討厭喲!我今天有段考,不能去看球了啦!」這類發言,又馬上自省起來:「十七歲的球迷應該是比三十四歲的球迷可愛很多的吧?」又不能像球場上那些怪怪的歐吉桑,隨便就把球員的生平資料打擊投球表現如數家珍,比球賽主播講得還快。總之,歐巴桑真有點不適合迷棒球。

我跟迷羊說:「哼,你下次就看著,如果彭政閔或王金勇打得好,我一定會站起來大聲說『恰恰(阿勇),我愛你!』」她充滿百分之兩百的懷疑眼神投射了過來:「好啊,我等著看!」

只敢對熱情喊出「蔡仲南我愛你」或「鄭昌明我愛你」的妹妹拍拍手說「水哦」的我,在球場的最熱烈表現頂多只是大叫「安打安打全壘打」而已,但我真的滿想試試看,對著表現超好的球員們,大聲叫道:「XXX,我愛你。」不是在電視機前頭的被附身起乩表現,不是球場上的齊聲大叫,而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聲音,丟臉也無所謂的熱情。

雖然我真的一點也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