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18.花蓮球場
兄弟對中信

重要性:王阿輝任總教練第一戰,新洋投驗收,新球衣亮相
短評:尼克只能投五局,當長中繼還可以,做先發會累死一堆水準參差不齊的中繼
潛語:職棒打九局,前六局猛不是猛

▲新任總教練王光輝跟教練團與球員擊掌中,這張照片裡的老李有點肥,阿勇有義麵氣息,被遮住臉的可是從統一投奔回來的小兵?(圖取自蘋果日報)

今年中職開打時間還算OK,雖然最近老天又很不幫忙地忽然冷起來了,但三月中旬開打,比往年的瘋狂二月底或三月初都好多了,但打開報紙,你猜怎麼著?沒了民生報(也就是最喜歡中職的某家過去式媒體)之後,大家都把火力對準美國職棒大聯盟,棒球版上面二分之一給美職熱身賽、亞洲球員比較、誰又爆了之類,下半段上半幅則給日職,中職呢?或許這狀況你以後要習慣,盡量從下頭四分之一開始看起,因為連體育版頭版,中職可能也擠入無門了。

好吧!我這中職球迷,兼差的美職觀眾,只好在這寒徹心扉的三月天,以熱身不夠的態度,迎接每年一度的新球季開打了。

今年兄弟的比賽應該要看幾個重點:

第一,王阿輝剛上任,新官上任照例的三把火值得觀察。

第二,新洋投只有尼克在熱身賽看來還OK,但控球很糟,或許值得觀察。

第三,新球衣貼上「賺錢小布」看來如何?

第四,本季內野陣容應有大改變,小恰重回一壘替補現在在當雞腳凍店東的蔡阿扁,馮碩士小賢打擊狀況需要觀察,游擊手部分陳姓猛男看起來有想退伍當教練的感覺,所以去年被象迷罵到臭頭的劉耿欣有沒有辦法補上猛男的位置?三壘手部分,已經開始當義麵老闆的王阿勇近幾年一直讓象迷抱著希望又失望,新簽下的陳江和有沒有變成強力三壘手的可能?

第五,外野陣容幾乎大爆滿,目前看來是以陳姓美猴王(中外野)、差點被火掉的阿山(右外野)、林馴偉(左外野)為先發,喜愛的火車頭林花輪熱身賽打擊狀況不佳,連年受傷真傷人啊~~在板凳上的還有也差點被火掉的小藍波,深受女性球迷喜愛的黃正偉,以及我實在不大熟的新球員如王勇熙、林星辰等人。

第六,守護神的復活,這裡指的就是前年很神,去年變很鳥的吳保賢,老實說我絕對挺保險,但去年的表現有如拉肚子一般把大家搞得七葷八素,熱身賽也出賽的保險不但搞飛人家的勝投,還誤打誤撞靠著失誤賺來一勝,此風不可長啊!

第七,土投能否撐起先發,目前焦點應該是放在葉詠捷和廖于誠身上,葉丁仁在熱身賽表現不錯或許也可期待,至於傷後復出的王小力熱身賽狀況也不佳,可期待性節節降低。

第八,中繼的拖命度,我常覺得當兄弟的先發很苦命,因為常等不到太好的中繼接手,結果前面幾局投得還可以的先發,到了六七局拖拖拉拉不換投,立刻變身為很爛的中繼,等換投時,中繼連顆好球都投不出來,不然就像餵球機一樣,把先發留下的江山完全敗光,基本上,這群中繼都可稱為敗家子,問題是,有那麼多財產可以讓他們盡情花用嗎?

昨天的比賽大致上沒有太出人意料,但盲棒(我母親已經再三警告我不要這樣說)郭大俠擊出二安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待林馴偉也接著打出安打時,我開始期待劉耿欣至少能打個高飛犧牲打讓大俠滾回本壘,沒想到他的表現遠遠超出我期待,二安!且馬上帶了兩分打點。只是新三劍客看來不大妙,陳50尚未恢復大砲本色,小恰被保送,陳打擊王竟給我擊出內野滾地鳥打,這麼讚的局面,就葬送在三劍客手下!

尼克經過中場休息後,看來就體力不濟了,六局的壞球差不多都像高射砲,前五局騙得到中信的球,這時不見了,只看到一個疲累的先發(已經投九十球),還在苟延殘喘,老實說,我沒想到阿輝也屬於「說不換就不換」的管理階層,真讓人寒心啊!

第一場比賽輸了其實也無所謂,在漫漫的幾個月球季看來,更加不算回事,但這場比賽為了要給花蓮出身的阿輝打造聲勢而遠至花蓮,我是覺得有點錯愕,畢竟當地球迷不如外地球迷眾多,舟車勞頓、所費不貲加上熱情冷卻,球團為什麼以為象迷還會無怨無悔相挺?此時才是加強服務、召回流失球迷的時機呀!

由於至今還沒看到兄弟各大砲開火,心裡有點失望,希望隨著天氣回暖,球賽場地拉回北部後,大砲的砲管要早日清一清,說實在的,我討厭點!我喜歡大家用力打啦!

至於敵隊球迷又是酸溜溜又是好羨慕的口吻:「喔,你們家今年的新球衣好像賽車服喔!」我的回應是:「啊,請不要客氣,那明明就是招商公佈欄,在職棒回溫前,不要管什麼好不好看,先生存下去再說吧!」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