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風光拿下第二屆經典賽冠軍後,台灣兵敗東京,兩場就謝謝再聯絡,歷經從上到下、人人皆罵的悲慘情景,似乎也已經雲淡風輕了。反正打敗總有人要負責,可是大家互罵的結果是:所有人都該負責!

我並不在意什麼經典賽,這比賽本來就是大聯盟為了搶下世界棒球領導地位而起的競賽,好笑的是,美國至今連第二名都沒沾過,倒是想以「世界第一」取得民族自尊心的亞洲三國,既是自卑,又自傲,輸球的如我們自覺丟臉,贏球的如日韓,恐怕還能得意好一陣子,或藉以忘掉國內經濟窘境、韓圜慘跌之類的惡夢,棒球是這種爛時代必要之腎上腺素,為了棒球吵架,比為了其他事情吵架看來讓人愉悅得多,此次經典賽不僅台灣罵得凶,連意欲二連霸的日本口水都噴過洋,野村克也隔海唱衰鈴木一朗,一朗加上城島健司不甘被罵,毒舌於太平洋上交鋒,可說非常之好看,美國隊狀況也不容小覷,洋基明星游擊手基特被指出是內野大破洞,古巴輸了球卡斯楚也有話說,美帝分組時把古巴分在日韓這組就是有鬼,我們雪茄隊還是世界第一啦!

▲好笑的是,日本一項「理想上司」調查顯示,毒舌一朗成為職場新鮮人最理想的上司人選,不會吧!聽說他奪冠後做東請日本全隊吃飯,還把一個長期採訪他的日本記者給嚇傻了咧!說是從來沒看過一朗這種行為XDDD

如果你不要有太多民族主義精神,經典賽外的口水戰,其實並不比場內的廝殺難看。

日本隊拿下冠軍盃後,野村的口水是暫時收起來了,不被原辰德重用的守護神藤川球兒卻不甘風頭被混血帥哥達比修有搶走,也悲憤發言:「下次請不要再徵召我,以後是他們年輕人的時代了!」結果我一查藤川的年紀,么壽,今年還沒有三十歲,說什麼交棒來著!棒子都沒握穩咧,我印象還留在上一屆的守護神小林雅英上,球兒你別灰心喪志啊!

身為一個邪惡的中職球迷,其實我是期望日職跟韓職打到無力打到趴下最好,假使這些傢伙在經典賽通通使用過度,今年底的亞職會不會好打一點?我一邊看經典賽,一邊暗自盤算著。

但越是認真看球就越覺可惡,日本韓國這些傢伙未免也投得太準、打得太遠、跑得太快、守得太好了吧!

延伸閱讀
WBC冠軍戰中的中華隊(1)
WBC冠軍戰中的中華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