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5.天母球場
兄弟對興農

重要性:只有求勝兩字
短評:廖投手豪投一二一球,明日之星可以這樣操嗎?
潛語:投手教練前屠龍手陳憲章+小鉤廖于誠同學+前屠牛手吳傳=三把鉤子要好好掛勾才行

▲猛男雖有老人氣息,但打擊狀況還是最讓人放心的一員,是否考慮調他上來打第三棒?(問題是他每次跑壘都好像關節快散開),打第五棒似乎長打率不行,很難保護小恰,算了,還是打第六棒好了。(象迷囈語)

星期六在新莊那場比賽,我因為正在路上不及收看,待回到家中,已經因雨暫停,我在昏睡過去前,撂下一句:「應該是煙火秀,大家都打到昏倒,然後因雨提前結束比賽握手言和。」寤寐中我彷彿聽到家裡的牛迷說:「該死,真的被你說中了。」也就是說,兄弟終於止敗了?

打了一週比賽,新任教練團還看不出什麼作為,天氣忽冷忽熱,球迷的熱情好像也還在醞釀中,但週六那場比賽聚集了六千多名觀眾,牛隊的趙領隊和敝隊的黃總監都自我安慰說:「喔球迷沒有流失~~」如果打球也能騙自己就好了,這兩支人氣球隊除了靠戰績找回球迷,多少也展現一下對球迷的熱誠吧!

星期天在天母的比賽,一開始我家牛迷阿兄就非常沮喪地說:「興農在天母從來沒打好過。」(象迷暗爽在心裡),身為牛迷的母親一看到先發投手是重返戰場的蔡阿甘,也很不捧場地說:「我從來沒看蔡仲南投好過。」(象迷暗爽到差點要爆炸了!)但這場比賽的確是有看頭的,興農派出好久不見的指叉球王子,咱們派出春訓才被莊勝雄讚美過的下鉤傑尼斯廖于誠,比起一堆記不起名字的洋投來說,土投親切多了,何況,這兩個傢伙可真賞心悅目,不是嗎?吾輩花癡傻妹派球迷,最愛這種俊美投手的對決,雖然不至於直接跳到休息室前大喊:「蔡仲南在哪裡,請你帶我去找他。」但口水也差點淹沒了吾家電視機前。

此外,在我呼喊了幾天之後,固定這裡痛那裡也會痛的陳姓游擊區猛男,終於在週六登場,且一登場就證明他被某花癡球迷喚作「猛男」絕對不是毫無道理,週六的比賽他三打數三安,週日的比賽呢?就讓我們拿穩潔好好擦亮自己眼睛,儘管瞪大眼睛看著吧!

這場比賽有幾個很值得一提的重點:

第一,今年球季開打以來,象隊終於出現第一個能撐過五局的先發投手。雖然第一局放球點明顯偏高,且加上第二局某個小有爭議的回傳本壘衝撞球因而失掉兩分,廖投手在所有觀眾質疑(對不起,身為花癡球迷的我實在看不出廖投手球路厲害在哪裡,也許站在打擊區感覺會不一樣?我認錯,我不應該懷疑小莊教練的專業)之下竟然唏哩呼嚕也投到七局,甚至八局,而蔡阿甘也未如我家失敗主義牛迷所料,盡情地把球扔到地上挖地瓜,真是讓人忍不住感動得淚流滿面啊!

第二,廖于誠同學此役送出10K,而上個幫象隊在單場取下10K的土投,是1996年的臭屁陳,廖同學能不能當上新一代的假日飛刀手還得觀察,但這件事真讓人感心啊!(看太多全國電子廣告的象迷)

第三,全隊打擊狀況看來不差,但運氣稍差,許多有機會成為安打的球不是落點正中守備球員下懷,就是人家突然出現美技,棒球場上這種事情相當邪門,有時甚至會影響到勝敗,幸好此役興農也有不少球被敝隊以美技消化,但少了關鍵安打彷彿食材齊全,調味料卻缺席般食之無味,開幕戰表現亮眼的林馴偉竟然站著看花燈,三球三振,徒留滿壘空餘嘆。

第四,阿輝有戰術嗎?老實說,這幾場還不大看得出來,也好,我喜歡狂攻猛打勝過那些半調子戰術,既然阿輝是個諧星,何必在此時轉型成智多星?這太怪了!

第五,敝隊的「中間一直線」終於到位,本役捕手為肥昌,後來換成大俠,只要肥昌不要老配外角,大俠不要那麼盲,捕手勉強著用也可,兩個下鉤投手也搭配甚佳,游擊部分猛男到位才讓人安心,中外野帥氣小生黃正偉不但有美技,打擊狀況也出奇地好,順利補上陳猴因傷缺席的位置,真是完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