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職棒陷入放水陰影,一大批優秀球員被迫離開球場求生,台灣出現兩個職棒聯盟開始,我已經好久沒看職棒。

最近一次去看,是在一年前,拿著社區免費贈送的票,抵達看台人群稀稀疏疏的棒球場,百無聊賴地看著搞不清楚狀況、絲毫無法投入的球賽,我突然懷念起職棒二年跟爸爸、哥哥一起到球場看球的日子,那是十年前,台灣捲入職業棒球熱潮,社會有著樂觀傾向的時代。

在外野看球其實是有點狀況外的,那時候兄弟象的左外野手李居明遇到比賽暫停,偶而會轉過身跟球迷聊兩句,但比賽時卻可以聞球聲定位的超帥演出,簡直讓我崇拜到了極點,也因此,沒能買到內野票卻已值回票價,從兄弟封王那年開始,我就成了不折不扣的象迷。

有點現實是不?我承認;但自小凌晨被挖起來看棒球的記憶還深深留在腦海裡,凌晨闇黑的天空,有點涼的氣溫,正適合裹著被子睡眼惺忪,半睡半清醒地躺在地上好像作夢一般看到中華隊拿冠軍,那是樂此不疲的家庭娛樂,需要全家動員才能完成,棒球,是我唯一喜歡的球類運動,雖然從來沒學會過。

兄弟三連霸那個時候,我連訂了四年的兄弟雜誌,舉凡球員資料、球場花絮、球迷剪影、棒球規則等等,都在那個時候突飛猛進,那幾年,我的確是個球迷。

在公車上戴著耳機聽球賽,時而傻笑時而咬牙切齒,加夜班只有一人的辦公室裡,陪伴我的,是職棒轉播,因為要看職棒轉播而裝第四台,有棒球轉播那天心情就好,沒有賽事時備覺失落,簡直像是暗戀上某個人,又可以大聲疾呼的狀態,卻在兄弟戰績一蹶不振,抓簽賭放水行動展開,陣中許多老將跳槽到另一聯盟起,我對職棒的熱度也像兄弟從A級球隊迅速滑落到B級球隊一般,突然消失殆盡。

雖然一直,我都還是喜歡棒球。

倒是今年賽初一點都不被看好,陣中大幅換血的小象隊,在打季賽封王戰時,我突然不小心轉到電視,正是封王的最後一刻,看到熟悉的黃色彩帶如瀑布一般從看台擲下那一刻開始,我知道自己今年秋天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找回對棒球的熱情。

或許,作如是想的並不只我一個,所以總冠軍賽才會接連六場爆滿,重現了職棒剛開打之初那種盛況。

千萬別錯過十一月初的世界杯棒球賽,說不定我們會在球場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