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行之多年的賽後排排站向著觀眾鞠躬的行為,對我等中職球迷本習以為常,今年卻被日本媒體慎而重之大肆宣揚,其實,好好打球,好好感謝來看球的球迷,不正是職業棒球的初心嗎?(圖取自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感謝)

2013經典賽的中華隊不算是我看球以來實力最強的一組人馬,以前的中華隊至少都有兩個以上的主戰先發大投手,不管是洛杉磯奧運銅牌的郭泰源和莊勝雄、漢城奧運的黃平洋、陳義信、涂鴻欽、巴塞隆納奧運銀牌的郭李建夫和林朝煌、雅典奧運有王建民、曹錦輝、張誌家,2008年的北京奧運即開始暴露出中華隊沒有一出來就要搶勝的王牌投手,2009,中職季後的掃放水,又掃掉好多國際賽常客......雖然一直在看球,但中華隊這個幾乎每一年成員都不一樣的球隊,卻有類似的球風:貧打弱守投不強,因此去年打資格賽時我只覺得丟臉,上一屆經典賽我們可是連輸兩場就打包回家了啊!

3 
▲從台灣之光到台灣之大樹再到王者再臨的王建民,經典賽的沉穩表現應該可以指引一條回大聯盟的路。(圖取自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感謝)

今年打第一輪預賽時我也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對不起,我是失敗主義球迷......泣),但從第一場開始,對澳洲與日本先發的王建民表現沉穩,對荷蘭中繼的潘威倫終於證明自己的身價,往日貧打傳統也有顯著改善,此外,最讓人驚異的,其實是這次的守備,以前打國際賽就註定會心慌手軟,連最簡單的PLAY都可能失誤的中華隊,這次總算展現出職業棒球的水準,這種比賽才好看啊,也才是真正的棒球賽啊!

2 
▲我喜歡這個笑容,那是真正的和諧,小恰在賽後說的「謝謝大家帶我到日本」......讓全隊都哭了,我想到那個正經的林哲瑄哭到飯店還在哭,也有笑中帶淚的感覺。(圖取自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感謝)

我不知道這個通告是不是事先得知草總要接兄弟總教練一職,不然怎會那麼巧,剛好三個人都是兄弟象,不愛象隊的各位,抱歉囉嘻嘻......

 

 


▲就差一顆球的心情,可能就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差距,不管是周董選到的四壞、打回的超前分,或是小飛刀飲恨的那顆好球,都是這樣。

4 
▲有這樣的得意時刻。(圖取自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感謝)

5 
▲也有這般心心念念都難以平復的一顆球,這就是棒球,也是人生。(圖取自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